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2-05-25

近日,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总结部署机关事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机关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落实“三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政治建设有新作为,服务保障上新水平,管理效能有新提升,节能节约有新成效,行业建设有新进展,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机关事务部门要全面认识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把握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党和政府过紧日子的新要求,应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强基础、扬优势、补短板,努力在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机关事务部门积极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机关事务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一体两翼”重点任务,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深入推进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坚决落实政治建设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高对服务保障的认识,完善服务保障内容,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强化服务保障监管,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好务、为机关高效运转服好务、为干部职工服好务。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严格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大力推进党政机关公物仓建设,管好用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国有资产,实现资产集中统一管理、资源统筹调配使用。进一步抓实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标准化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质,以信息化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赋能,共同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供有效支撑。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大力推进能耗定额管理,抓好粮食节约,带头节约用电,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带头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站在事业发展的高度,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和理论研究,努力提高抓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入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干部队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总结安排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代云出席会议。

会上,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渝北区机关事务中心、荣昌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秀山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市高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机关事务局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重庆大学相关专家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