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北碚 我们在行动 ——北碚区启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6-14

“一起共建绿色世界,低碳生活保持健康每一天,继续努力我的北碚……”一首节能rap,唱响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序曲,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6月13日节能周启动日,积极采取线上线下、部门联动等手段,认真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突出节能主题,开展线上宣传

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线上全国、全市启动仪式直播。号召全区公共机构组织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积极参与国管局、市局组织的系列线上活动、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专题讲座、节能经验云展播,参加重庆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授牌仪式,北碚区行政中心被评为第一批重庆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

二是举办线上答题抽奖活动。利用中心公众号举办节能知识问答抽奖活动,题目内容涵盖节约用电、垃圾分类、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500余名职工转发、参与了此次答题活动,极大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节能降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聚焦绿色理念,开展线下倡议

一是全面营造节能氛围。在电梯、楼梯、走廊、会议室、卫生间、食堂等重要场所,制作、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等宣传标识1500余块,设置节能宣传展板15块,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参与绿色节能行动。

二是举办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在区行政中心集中宣传点举办“小游戏+抽奖”活动,现场共有1200余名职工踊跃参与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区政协主席董伦、区委副书记徐永德等5位区级领导亲自参与活动,对本次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三是发放系列节能倡议书。现场发出倡议书1000余份,向全区公共机构发出电子倡议书和宣传海报,号召大家树立节能减排意识、降低能源消耗,践行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科学垃圾分类。


三、注重融会贯通,多部门协调联动

中心会同区直属机关工委、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水利局等多部门一同布置,一体推进此次节能宣传周,突出节约用电、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等重点内容,现场发放节能小礼品共计2000余份,合力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形成节能宣传的立体层次,扩大宣传整体效果。

接下来一周,中心将继续举办线上答题抽奖活动及集中办公区节能展板、海报巡回展出,让绿色低碳深入人心,共建美丽北碚践之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