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绿色未来 ——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公共机构低碳日活动
日期:2022-06-15

2022年6月15日是全国第十个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及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安排,围绕节约用电、反食品浪费、塑料污染治理、节能降碳政策等方面积极开展有关宣传活动。

一、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


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用新颖活泼的宣传方式普及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降碳意识,在北碚电视台、北碚发布视频号、网信北碚、缙享北碚、comeon北碚抖音号、商圈及食堂LED大屏循环播放原创词曲《绿色北碚,我的baby》,点击量2万余次,转发量500余次,点赞800余人;开展线上低碳知识答题抽奖活动,参与人数800余人,发放线上小礼品2000份。

二、开展紧缺体验,践行低碳出行

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倡议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万步有约”健步走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进一步体验能源紧缺,提高节能意识,营造浓厚氛围,践行节能低碳理念;在集中办公区发放全国低碳日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天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台电梯、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

三、加强示范引领,落细双碳任务

召开公共机构中央空调智能设备安装推进会,积极推动全区中央空调安装智能控制设备,挖掘中央空调可调节负荷潜力,有效提升节约用电水平;开展2022年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确保如期完成2022年示范单位创建目标任务;组织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活动,提高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后续中心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参与节能环保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美丽北碚多一片蓝天,生活多一点绿色,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贡献力量。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