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20

        1月18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局系统各级各单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战疫情、谋发展、促改革,用心用情用力优服务、抓保障、强管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更加有力,管理效能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取得七个方面成绩: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力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三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管理效能得到新提高。四是扎实落实专项任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务实推动管理创新,“三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七是着力夯实自身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发展的关键之年,机关事务工作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立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持续推动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

   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机关事务工作新的坐标定位、新的使命任务、新的目标方向,站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谋划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要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总体要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更加注重前瞻性、引领性、计划性,积极推动实现变革性实践、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巩固拓展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在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发挥机关事务更大作用。

——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会新时代机关事务“两个重大”职能定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光荣感。

——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更好服务”的目标方向,在服务保障、集中统一管理、治理现代化、基层单位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全方位推动机关事务服务提质、管理增效、治理创新、改革突破。

——要始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认真践行“一个表率”的作风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新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勤俭办一切事业理念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高质量发展,以过硬可靠的干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

   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三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二要强化专业思维,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三要突出科学规范,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四要深化创新实践,进一步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五要统筹发展安全,进一步推动基层单位高质量发展。六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能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荣宣读2022年度基层单位目标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东宣读202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通报。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代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强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