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举办川渝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02-27

  2月20日至23日,由市机关事务局主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川渝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指导授课,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炳胜致欢迎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政府运行保障标准化研究中心)副所长、研究员曾毅出席开班仪式,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强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文盛同志回顾了川渝两地机关事务部门不断深化标准化协同联动取得的积极进展,对提高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质量和川渝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协同联动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标准化是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全国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塑、提升、引领”作用,高水平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助推整体智治,立足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紧扣《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聚焦川渝地区机关事务一体化保障,持续做好标准对接,加强数字化合作和学习交流,协同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国管局、中标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和重庆大学、市市场监管局、市质标院等单位专家、教授,重点围绕政府运行保障标准化的理论与实践、标准化助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推进智慧机关建设、标准体系构建与标准化文件编制、案例解读和基层干部领导力提升等内容开展教学培训,全体学员考察学习了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推进情况,并通过现场实操训练,全面检验了学习成果。

   结业典礼上,四川省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庆市沙坪坝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进行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典型范例介绍及成果展示,川渝两地机关事务部门参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重庆大学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广大参训学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将坚持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指引,找准标准化与机关事务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点,把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技术方法和思考感悟转化为推动实践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以标准化建设协同推进川渝地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