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机关先行——致全区机关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日期:2022-02-24

文明创建机关先行

——致全区机关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特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遵守控烟规定。落实无烟办公区要求,自觉遵守控制吸烟规定,不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

带头使用普通话。参加会议、接受媒体采访、接听电话、接待群众、公务往来以及参加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务活动,带头使用普通话。

带头做好垃圾分类。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口罩、烟蒂、废纸等废弃物按照规定分类投放,不乱扔乱丢。

带头规范仪表形象。注重仪态仪表,着装端庄稳重、大方干练,保持服饰整洁。在办公场所和公务场所保持良好形象,不高声喧哗,做到举止文明。

带头落实“靠右通行”。落实“我文明·靠右行”要求,乘坐公共交通、进出电梯做到“先下后上”,通过楼梯、通道、人行道等场所,主动“靠右行”。

带头遵守防疫规定。进入办公大楼、机关食堂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落实分时段、分楼层用餐。乘坐电梯、参加会议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带头遵守交通秩序。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杜绝闯红灯、乱停放、乱插队乱鸣笛和酒后驾车等行为,自觉做到礼让行人、有序通行

带头践行餐桌文明。落实“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要求,珍惜劳动、节约粮食,带头做到“吃得文明”,落实“光盘行动”。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倡导新风,机关先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讲文明树新风,人人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当好文明创建的先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