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4057/2021-00065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经济信息委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5-06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通知


各企业: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产业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中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企业研发机构体系,根据《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北碚经信〔2020〕258号)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北碚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法人企业,且建立和正常运行了一年以上的企业技术中心。

2.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放宽到500万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核心技术服务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放宽到500万元)。

3.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50万元。

4.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5人。

5.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00万元。

6.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两年内,不得存在下列情况:

(1)因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

(2)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二、申报认定的程序

(一)申报程序

申请2021年北碚区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认真编写《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见附件1),填写《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材料》(见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3),并将所有申报资料胶装成册,经企业负责人签字同意并盖章后,将企业的申请材料(1份)于2021年4月30日前上报区经济信息委经济发展科(北碚区冯时行路298号416办公室),同时提交申请材料的电子文档。

(二)认定程序

1.区经济信息委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并按照《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价。

2.区经济信息委对专家或第三方机构评价合格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同时,依据国家产业政策、专家或第三方评价结果和现场核查等情况进行综合审查,择优确定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并行文公布认定结果。 

三、有关要求

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须对所上报的资料和数据负责,确保材料的齐全和真实性。提供虚假材料的企业,经核实后,两年内取消申请资格。

附件:1.《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编写提纲

2.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评价表

3.企业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4.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北碚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         

(联系人:傅爽;联系电话:68281572)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