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委扎实做好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筑牢防疫坚实后盾
日期:2022-11-26

     “11·1”疫情以来,区经济信息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推进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采购、早入库,确保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充足。

一是健全机制,动态储备。区经济信息委建立“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专班”(以下简称“物资保障专班”),制定了应急医疗物资计划、采购、储备、供应的日报告制度,每日主动收集镇街、部门防疫物资需求情况,根据突发及时调整采购计划,完善细化物资发放审批流程,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二是科学测算,动态优化。之前,物资保障专班按照申请单位需求,应发尽发;11月10日之后,因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各单位需求物资大幅增加,部分单位申报物资数量与实际需求相差过大。为科学配发、不浪费防疫物资资源,按要求制定了更详细的申报表,并指导各申请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人数和每日需求,会同属地卫生机构,科学测算应急医疗物资需求清单;同时建立健全物资储备台账,确保各类应急物资高效、及时、足量保障到位。

三是调配及时,协同保障。统筹区内租车平台运输资源,主动为童家溪镇、金刀峡镇等高风险地区配送防疫物资,确保应急医疗物资调拨及时送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