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征集北碚区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服务商的通知
日期:2022-06-13
各有关企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城镇燃气设计规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使用的通知》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64号)相关要求,为有序推进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规范燃气用户端燃气设施的安装秩序,结合我区实际,现向全社会征集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服务商,建立北碚区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服务商目录清单(简称“目录清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愿纳入目录清单的服务商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如:企业营业执照);

(二)能够向用户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提供低中高端产品名信息,含产品品牌、型号、价格的目录清单等资料);

(三)有健全的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安装的产品须具有国家要求强制性获得的批准证书;

(四)有燃气安装资质,有从事相关业务的设备机具和专业技术能力(如安装资质、安装设备明细及照片、安装能力证明、人员资质证书等)

(五)信用良好,未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六)近五年未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或工程质量事故。

(七)在北碚区或主城其他区设有固定的售后服务站点,配有安全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关键岗位人员。

(八)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二、征集流程

(一)征集阶段。在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发布征集通知,申报单位在2022年6月17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区经济信息委413办公室。要求申报资料纸质文件胶装版一份,加盖申报企业鲜章。收件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冯时行路298号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413室;联系方式:023-68863271。

(二)审核、发布阶段。区经济信息委组织区级相关单位、行业专家对申报企业资料进行评审。由区经济信息委将审核通过的企业名录在北碚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将对社会公布。

(三)动态管理阶段(长期)。区经济信息委负责目录清单的动态管理,服务商相关信息发生变化的及时进行更新,对不再符合纳入目录清单条件的服务商及时移出。

三、其他要求

(一)燃气安全自闭阀、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燃气安全装置应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适应安全管理信息监控、智能化发展趋势,具备无线数据传输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据互通功能。

(二)严谨挂靠借用资质、制假售假、价格操纵及其他不诚信行为。

附件:1.重庆市北碚区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服务商申报材料

2.信用承诺书

                                            重庆市北碚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