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铁路“双段长”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4

424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杨辉主持召开北碚区铁路“双段长”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级各相关部门、各相关镇街及成都局重庆办事处、重庆工电段、重庆工务段、遂宁工务段、重庆北车务段、重庆供电段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杨辉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我区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取得显著成效,铁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险情和警钟不断,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十分警觉。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铁路安全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工作部署,学习领会《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精神,总结全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主动认领任务,形成整治合力,部署下一阶段治理工作,严防铁路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铁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铁路“双段长”工作机制的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明确双段长职责、畅通信息沟通、加强路地联勤联动,充分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作用,完成全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各项整治任务,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