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交通局“三个强化” 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日期:2022-06-02

又到一年高考时,为保障辖区2022年中高考顺利进行,区交通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多举措、全方位做好道路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全区考生安全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保考助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责任人;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制定保考助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联合交通执法以及公交、出租车企业,确定2名保考助考专员做好统筹协调。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车辆消毒通风措施,规范个人防护;开展应急演练,储备80余类2000余件救援物资,确保管养道路保通保畅;督促做好出租车、公交车的运力调度,对参运的67辆公交客车进行安全检查,严禁“病车”上路。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交通、公安、海事执法等单位联合,提前一周对管辖水域以及周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禁鸣、禁航等噪音管理;公交运输企业为送考车上配备口罩、清凉药品等,提高助考服务质量;各责任单位严格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考试中心的沟通协调,随时应对和解决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