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2年国庆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20

918日下午,北碚区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杨辉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交通疫情防控组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我区国庆假期前后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培训,对近期交通行业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策要求、落实防疫政策、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的交通防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明确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行业监管责任及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市级防控组要求,做到培训全覆盖。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政策解读,确保最新政策和要求传达到一线,保障一线人员精准把握、高效落实。

杨辉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918日贵阳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涉疫人员隔离转运和交通行业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加强督导检查。要抓好交通行业重点环节和部位防范,加强运输车船、人员检测筛查,定期开展公路沿线及地质灾害巡查巡视,确保安全畅通。深化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分组分领域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化解,为国庆假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区政府办、区交通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各镇街负责高速公路核酸检测服务点工作的分管领导以及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