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交通三举措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日期:2022-10-31

一是打通大动脉。大力推动旅游片区大通道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合川至北碚至渝北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进一步打通规划中的重庆高速“四环”通道,高效连接合川钓鱼城、北碚金刀峡、渝北统景等节点,形成主城都市区北向旅游大通道,确保全区实现“镇镇联高速”,促进交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二是畅通小环线。加强道路交通配套建设,规划大新路(竹海路)、棋金路、缙霞路三条共12公里缙云山景区防火通道,建成后将与现有的缙云公路形成环道,将极大改善缙云山片区交通出行环境,减缓景区交通拥堵状况,提升游客“快进+慢游”体验,增强缙云山旅游消费吸引力,同时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和周边群众生活质量,推动产业链条全面升级。

三是优化微循环。加强缙云山、北温泉片区公交线路覆盖,新开通两条从轨道站开往景区的旅游专线在周末和节假日开行三花石游客中心至缙云山景区大门、缙云山景区至白云竹海上下山接驳车,采用“6+1模式”“10+1模式”,保护缙云山生态环境,倡导环保健康出行,增强游客出行体验感截至10月28日,共计出车337车次,运行2452班,装载游客2.4万人次,实现“零事故、零投诉、零违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