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交通局四强化持续全力保畅通
日期:2022-11-09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北碚区交通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足的干劲提升公路管理能力,持续深化隐患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日常养护,优化路域环境。加强对G351线、G212线、缙云路、S542等重要干线公路清扫保洁及降尘保湿力度对遮挡行车视线标志的树枝进行砍伐和修剪,确保行车环境的干净美观清除沿线边沟堆积物、断枝,清洗护栏、道口桩、标志、标牌等,并加强涉路施工带泥上路污染管控,保障辖区干线公路良好的路域环境。

二是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政策。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提前报备、核酸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在建工程项目企业法人、负责人进行约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派遣12名治超人员协助G75北碚和歇马高速防疫卡口的日常防疫工作。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整治措施。加强公路临水、临崖,长下坡,急转弯等重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辖区4处公路承灾体风险点观测频次,增加落石警示标志牌,加强通行车辆警示提示;对G244、G351等辖区4处路基边坡治理工程施工路段进行安全检查,监督指导行人绕行、车辆改道,开展施工区域安全措施等前期准备工作;在事故易发路段安装自发光诱导标,更换镀锌管警示桩,增加爆闪灯等安全设施。共计开展隐患排查74次,排查并整改一般隐患4个。

四是强化日常巡查,巩固治超成果。以实现辖区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八无”为目标,加大涉路施工带泥上路污染控制等国省干线日常巡查频次,保障辖区路域环境整洁;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常态化治理,积极配合交巡警、执法大队和城管做好辖区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联合查处工作,增加夜间督查和站点视频回放查看,保障货运环境规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