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交通全面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运用
日期:2023-01-30

“刚刚在手机上看到车子运输证都全部年审好了,这个电子证真方便,人都不用来,材料也不用寄,很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重庆富普物流有限公司王先生打电话到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高兴地说。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由“政务系统”自动生成,标注核发机关名称,加盖“电子证照专用章”后即可生效,并且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和“渝快办APP分享和对外展示。

自2022年全覆盖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以来,年审换证已无需携带纸质证照,车主可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渝快办”APP等方式申领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查看年审信息,普货车辆也可年审网上办。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电子证照7000余份,包括3大类9种,涵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及道路运输证和经营许可证。同时,交通运输窗口充分利用电子证照自身便利特性,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为目标,优化创新服务模式,精简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对能通过数据库或网络共享的有效证件或材料,均认可受理,受到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