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 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日期:2022-05-07

北碚区教委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建立“三大机制”,全面实施“回头看”工作,严防学科类培训反弹、变异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治理进程。

一是建立镇街-社区联动合作机制,设立17个机动检查组,发挥基层组织的优势,实行“镇街-社区”放哨,区教委到岗的监管方式,特别是对原审批学科类复核认定未通过的培训机构治理纳入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建立动态监管机制,设立6动态督查包片组,由教委委领导任组长,科长任副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落实每周常态化“2+1”监管模式,实现每月包片机构全覆盖检查,对机构进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完成情况及违规开展学科培训、打“擦边球”、“假注销真运营”“假转型穿马甲”、“未办证黑经营”实施有力监管,有效避免监管漏洞。三是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区教委、公安、市场监管局、各街镇协调配合分工协作,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巡查监管,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无证无照违规机构培训、个人以“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众筹私教”等举报信息核实处置形成高压态势,震慑校外培训机构。

据悉,此次“回头看”工作将持续至6月。北碚区将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明察暗访力度,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重拳整治校外培训违规行为,重点对全区已由学科培训转为非学科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涉嫌学科培训的非学科类机构及群众举报违规培训等进行全面排查,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人民期盼,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和学生培训负担,确保校外培训减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