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师基本功,让新课标真正落地, 北碚区第五届新时代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9-29

9月25日,北碚区第五届新时代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至此,北碚区教师基本功大赛赛训结合,五年五届比赛覆盖了区内所有学校、所有学科、所有教师,完成了一轮全区性的赛训。

本次大赛由北碚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承办,北碚区天生向阳小学协办,全区中小学、中职学校共10个学科教师参赛。北碚区教委、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领导全程参与。

参赛老师们通过个人笔试和团队“三课”展示,充分展现了学科教学基本功。大赛对教师学习、落实新课标起到了推动作用,对提升教师课标解读力、教材分析力、课程实施力等专业能力产生深远影响。通过比赛的磨砺,有助于建设高效的学校学习共同体、集团学科教研团队、区域研训队伍。

北碚区推进的“五项工程”,将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工程放在了首位,本次大赛就是该项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区域教师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展现教师风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奠定坚实的师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