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一行督导北碚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落实情况
日期:2022-11-09

10月31日至11月4日,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督导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北碚,督促指导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助推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督导组一行分4个组对北碚区74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校点)进行全覆盖实地督导,对标对表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指标要求,逐校采集数据、查阅印证材料,全面了解、逐项核实学校重点指标达标情况。

11月4日,督导组召开了区级汇报及意见反馈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北碚区政府副区长向红出席会议。会上,北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杨平汇报了北碚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落实情况。市督导组组长、市教委原副巡视员李源田代表市教委督导组对实地督导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认为北碚区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党政统筹发展有力,部门协作推进有效,教委工作扎实有方,学校文化育人有为。同时指出了在规划建设、标准落实、设施配置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推进,积极落实整改。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优质均衡发展方向、评估标准、率先创建三个“不动摇”,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实化举措,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交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份“国考”答卷北碚区政府副区长向红作了表态讲话,表示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李主任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指挥棒”,紧盯优质均衡“风向标”,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构建与北碚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重庆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