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党建暨教育管理工作会
日期:2023-02-17

    2月14上午,北碚区教育系统2023年党建暨教育管理工作会在江北中学思源校区召开。

会上江北中学、金兴小学、双凤桥小学、天生幼儿园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杨平,对2022年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建工作及教育管理工作。

会中,区教委与相关基层学校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书、安全稳定、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

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永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北碚打好翻身仗,书写新篇章的一年,教育工作要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全区各项教育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徐永德在会上提出殷切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党代会“12468”总体部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各基层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徐永德副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要抓好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抓立德树人根本、抓公平和质量重点、抓教育综合改革关键。三要持续筑牢教育系统安全防线。常态化抓好消防、卫生、交通、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工作;化解城市新区招生入学矛盾;全面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感知能力,坚决统筹好校内校外两个战场、网上网下两条战线,确保教育领域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区政府副区长向红主持会议。

区委办、区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区教委全体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教育系统行风督导员、党风廉洁工作站站长,各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纪委书记,西大附中、西大附小、重师初教院附小和西大实验幼儿园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