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美育经验交流 探索美育发展路径
日期:2023-12-20

——2023年重庆市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现场会

在北碚区顺利召开


 为总结重庆市中小学美育工作及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经验,探索工作路径,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全市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碚区教育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朝阳中学南校、两江名居小学、复兴小学举行。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副处长黄洪云及相关领导、各区县教育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市级艺术特色学校有关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现场会,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碚区两江名居小学合唱、纸浆画等二十余个美育项目和北碚区复兴小学市级非遗线描画特色项目,以及在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展示的我区20多种艺术作品及5个艺术节目。观摩结束,参会人员在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召开了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北碚区、九龙坡区等5个区县教委及学校代表结合当地特色分享了艺术特色学校建设的工作经验。本次会议,为全市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促进了全市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发展。

 北碚区以市级美育改革实验区为抓手,强化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主线意识、强化美育全程融入的课程意识、强化机制整合的创新意识,积极开展艺术特色建设工作,实现艺术教育各美其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