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教委召开缙云教育工作交流展示会暨第七期“缙云教育大讲堂”
日期:2024-01-22

1月上旬,北碚区委教育工委召开缙云教育工作交流展示会暨第七期“缙云教育大讲堂”。区教委机关全体成员及部分学校领导参加展示会。

会上,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从强化保障,全面筑牢发展根基;扩优提质,全面深化教育内涵;赋能增效,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围绕市区工作要求,系统谋划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专家组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和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精准剖析,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思路引领和方法指导。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欧阳俊对本次展示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在学习上转变,钻研相关政策和业务,向专业化发展,熟悉业务流程和管理情况,能够提出合理化建议。二是在思维上转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建立点、线、面系统性思维。三是在行动上转变,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快干实干巧干落实工作。四是在作风上转变,紧盯事情突破点、着力点和关键点,从细从严从快推进工作。

下一步,教委将以教育人才“三百工程”建设、缙云教育大讲堂、缙云教育工作交流展示会等为抓手,着力打造立体式多维度干部培养体系,为深入推进“885”工作机制,落实“13751”工作思路,推动北碚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汇集智慧,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