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 全面发展 ——北碚区“医教融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8

2月底,由北碚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卫健委联合举办的“关爱心灵·全面发展”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及集中咨询服务活动在朝阳中学南校举行,5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通过互动讲解、案例分析和集中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北碚区精神卫生中心中级心理治疗师周鹏医生针对初中生在学业、人际交往和自我认同等方面所面临的现实心理挑战,作“新学期心理调试”专题讲座,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教授有效应对压力的方法和策略,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提升管理情绪的能力。讲座后,周鹏医生与学校5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同开展了现场集中心理咨询,同学们就学习、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老师们进行了沟通。

区教委、区卫健委将进一步聚焦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科普宣传及心理健康问题防治工作,持续开展“医教融合”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共同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