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与西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委托西大附中管理西大两江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25

3月20日,北碚区人民政府与西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委托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管理西大两江实验学校。


副区长向红,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光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认为北碚是文化名城,教育底蕴深厚;西南大学拥有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丰硕的科研成果。“西大因地而生、北碚因校而兴”,一直以来,在教育、科技、校地合作等方面硕果累累。双方希望校地继续加强对接,建立常态化合作联系机制,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经验,促进校地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从教职工管理、经费保障、招生政策等方面作了明确约定,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大两江实验学校办学品质,办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的优质教育。

据了解,西大两江实验学校是西大附中全面运营管理的初级中学,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并在2021年“公参民”整治中转制为北碚区属公办学校。学校地处蔡家片区,现有60个教学班,专任教师近200人。办学7年来,学校核心管理团队及各学科骨干教师由西大附中优秀教师团队组成,在学校管理、学科教学、师资培养、学生发展等方面与西大附中一脉相承。

区有关部门,西南大学有关处室、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西大两江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