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教委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3-16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北碚区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我们温馨提醒您:

1.理性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与官方通报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接收到风险提示信息或健康码异常等情况,请及时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和学校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排查工作

2.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家校往返“两点一线”,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建议暂停参加校外培训。

3.开展健康管理。请家长时刻关注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如实告知学校和所在社区。

4.落实防控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到疫情散发区域;市外返渝,提前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抵渝后主动开展核酸检测。支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接送孩子时,请在指定区域等候,做到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配合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测等要求。

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切莫大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