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
日期:2022-04-02

全区师生员工、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寄托心中的感恩之心、哀思之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是,当前面临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快发,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校园疫情防控也将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一、倡导就地文明过节。倡导您及清明节期间非必要离渝、不前往市内外有本土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区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休假倡导网上祭扫云祭扫、敬献鲜花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逝者,以绿色祭扫的方式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确需离渝的应主动向学校履行请假或报备手续,并如实、及时报告行程和乘坐交通工具信息返渝后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加强节后返校前的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要戴上口罩及时就医,并将就诊情况报告单位、居住地所在社区及学校。不带病上课,不隐瞒、谎报病情

三、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控意识,少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尽量不去商场、超市、电影院、游戏厅等人员密集密闭场所;日常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用公筷

四、加强各类健康教育。请广大家长教育引导孩子科学安排学习与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预防水痘、流行性感冒等各类春季流行性疾病,随季节变化增减衣服,坚持多病共防。坚持和孩子进行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加强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免疫力”,为孩子营造积极、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疫情防控无小事,文明祭扫树新风”,让我们自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携手,科学防疫,一起守护美好家园!

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