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关于校外培训缴费的重要提醒
日期:2023-02-27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为有效维护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防止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和“卷款跑路”等情况发生,在您缴纳培训学费时,务必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注意选择“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到“证照不齐”的机构参加培训,存在“退费难”和“卷款跑路”等风险。家长朋友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北碚区教育会计学会”查询和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培训机构。

二、注意缴费期限和缴费金额。不要相信打折优惠、保送名校、帮助择校等虚假诱导宣传,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且不要超过5000元。缴费后应索取缴费票据。

三、注意通过监管平台缴费。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或“北碚区教育会计学会”公众号,将培训学费缴入培训机构监管账户,切勿将学费缴入机构或个人账户。通过“上一次课扣一次费”的方式,确保对培训学费的有效监管,以保障您的资金安全。

四、注意签订正规培训服务合同。务必与机构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应将约定内容写入合同,明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和双方权责等。

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