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3年北碚区第一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MB1957971X/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北碚科局发〔2023〕1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科技局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3-02-09
  • 发布日期
  • 2023-02-09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做好2023年北碚区第一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园城管委会,各在碚市属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区科技创新活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根据《北碚区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北碚科局发〔20212号)规定,现将2023年北碚区第一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329日至38日。

二、申报方向

本次科研项目申报主体为企业,主要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新,企业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合作,提高市场主体创新能力。

(一)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不限申报方向,鼓励科学技术人员结合北碚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自主选题、自由探索,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

(二)重点、重大项目

1.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软件产业、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加强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支持高端装备、新材料、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发展。

2.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支持科技特派员在服务企业开展良种繁育、先进种养殖技术应用示范,促进特色现代农业提档升级。

3.支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建设和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的科研活动、绵碚产学研合作等项目。

4.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社会治理、固体废物回收利用、无害化处置、装配式建筑等科技创新研究及成果转化,支持高端医疗设备研发、重大疫情防控等医疗卫生领域创新。

三、项目类别

本次项目申报设科技人才与自主创新专项、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专项2个类别。

四、申报方式

(一)项目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北碚区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北碚科局发〔2021〕2号),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先填写申报书,然后通过北碚区科技监督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科技监督管理系统)注册申报,网址:http://cqbb.cqkjfwpt.com:8000/#/user/login。

(二)项目申报书实行网上在线提交,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申报单位按照网上申报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申报书,并在提交前检查确认相关填报信息,确保信息无误。拟立项项目,项目负责人按要求认真填报任务书并按时提交。

(三)科研诚信承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牵头单位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盖章后作为附件,承诺事项纳入科研信用管理。

(四)合作协议。有多个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参与单位应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签字签章后作为附件。

(五)高校申报项目需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或与地方企业联合创新项目。

(六)申报监督。凡是发现项目申报过程存在违规违纪或者不当行为的,可以向区纪委监委驻区经信委纪检监察组书面实名反映有关情况。

联系方式:

区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科电话:68862065

区纪委驻区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电话:68277037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大道6号1幢608室


                        重庆市北碚区科学技术局

                       2023年2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