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北碚区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4-20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养,4月8日,由市科技局指导,区科技局、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协、区社科联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科普培训基地承办的2022年度北碚区科普讲解大赛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比赛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共吸引380余名科普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中,既有来自重庆自然博物北碚博物馆等单位的专业讲解员,也有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科普志愿服务讲解员,还有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科普达人”,他们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充分应用各种多媒体手段,以通俗生动的语言阐释科学道理为公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通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个人奖10名。

科普讲解大赛既是挖掘培养科普讲解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是提升科学传播能力、推动科普惠及于民的重要途径,对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