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以“三个加快”助力经济大盘平稳
日期:2022-06-13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李克强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要扎实推进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区政府主要领导作出了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

5月26日,区科技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以“三个加快”为主抓手,助力经济大盘平稳。一是加快政策宣传。用好新媒体,利用微信公众号“创新北碚”每日推送多条各级各类科技政策视频解读,启动科技政策入园进企专项行动,策划每周开展2场宣讲活动,搭建政策宣讲平台。二是加快走访企业。推动“民营直通车”机制高效运作,区领导带队实地走访辖区11家民营企业,收集10家企业问题27项,召开现场协调会,部门园区街镇协同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其中19项问题已得到解决。三是加快政策兑现。积极配合区发改委起草出台《北碚区服务企业“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若干措施》。快速推进2021年科技创新券兑付工作,对我区500多家企业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服务券,科技成果转化券,共计580余万元的专项资金,力争6月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