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科技局组织开展应急知识培训讲座
日期:2022-07-08


2022年6月是第21个国家安全生产月,为切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增加全体干部职工应急知识储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16日下午,区科技局邀请重庆科技学院消防工程系秦毅主任开展了以办公室安全及基本应急为主题的培训讲座。

秦毅主任从现实生活中的各类安全隐患讲起,用真实的隐患案例提醒大家注意办公用品、仪器设备等的正确放置方式,杜绝安全隐患存在的可能性;随后秦毅主任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配置要求和有效期限,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最后,秦毅主任讲授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操作流程,并播放了相关科普视频。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干部职工不仅意识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掌握了不同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提升了自身应急素质,用实际行动迎接安全生产月。下一步,区科技局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学习,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加强科技型企业、科研领域安全督察检查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着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