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缙云大讲堂·数字素养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7-18

为提升全区党政、科研机构和企业领导干部的大数据思维意识,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6月30日,区科技局联合区委组织部举办北碚区2022年第二期缙云大讲堂·数字素养专题培训。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各园城管委会、辖区科研机构、农业企业等5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尚明生以“大数据智能化及其应用”为题,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生动演示了大数据背景下信息获取的有效方法和推荐系统的原理与技术,阐明在生活中大数据如何基于内容、兴趣来运行推荐系统。以开州区福德村的“智慧柑橘果园试点”项目,展示乡村产业和大数据智能化的完美融合。

此次培训,不仅为全区党政、科研机构和企业领导干部普及了大数据基础知识,植入了“数字基因”,还为各单位更好地利用大数据背景下的各种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