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开展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2-10-26


9月27日,区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著作。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胡自磊列席旁听并指导工作。

会议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妮主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改革开放简史》等内容;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民至上这篇文章结合北碚区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冬妮书记强调,区科技局党组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是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汇集各类创新资源,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其拥有一席之地;围绕智能传感器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加强与西南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合作,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围绕产业布局,集中力量承接重大专项工作;是加快培育高质量创新主体。构建重点突出和梯队完善的链式培育体系着力形成以科技型企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争取财政资金支持,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是加快推动协同开放合作。强化校(院)地合作,推进绵碚合作,实现重大科研成果的互通共享,同时要开拓视野,突破区域进行合作,以“一带一路”中匈论坛为契机,寻找更多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营造高品质创新生态重点做好科技人才和科技金融工作,加强保障人才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更好的留住人才。

最后,胡自磊书记点评,区科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实、形式活,组织严谨,党组成员发言有深度有重点,体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就中心组学习的任务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标准、学习时间作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区科技局强化党建信息报送,积极探索党建品牌,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