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大文章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11-04


10月10日,我区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大文章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吉红,区政府副区长杨辉,区政协副主席廖本涛,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等24个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杨辉主持。

此次调度会,全面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科技创新大文章的工作成效,调度了10个特别重大项目和52个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认真研究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会上,区科技局局长王冬妮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区经济信息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区市场监管局、科学城北碚公司(缙融公司)、蔡家公司7个单位汇报了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铁建西南绿色智能建筑产业基地等27个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按照“四篇文章”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进一步制定路线图,落实责任制,打好时间表。一是注重企业创新,加大企业研发机构培育力度。二是注重发挥基金作用,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支撑体系。三是注重人才的撬动作用,进一步激发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材料研究院等单位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潜能。四是注重校地合作,加强与西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区内外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五是注重“跑部前进”,相关部门协同策划,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源。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创新工作任务推进组办公室的服务协调职能,联动协同各成员单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加速推进各大任务和重点项目,提交一份成效显著的科技创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