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2-11-14


10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走访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和重庆华虹仪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管理团队就解决技术转化难题、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科学城公司围绕北碚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科技局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大家共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发展重要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

彭烨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我区围绕做好“四篇文章”,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第一驱动力的作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拓展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空间,构建了科技创新的“四梁八柱”,为全区科技创新主体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彭烨主任强调,做好“科技创新”这篇文章要“引进来”,引导产业聚集,吸引更多科技创新企业、优秀科研人才和团队走进北碚、落户北碚,为北碚科技创新注入活力;要“培育本土人才”,加强与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技术企业合作,凝聚人才培育合力,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强“帮扶”,加快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采取创新举措在政策、金融、市场等方面扶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要“优化环境”,在“硬件”方面,园城管委会、区级相关部门统筹协调,推进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创新平台,同时在“软件”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主动服务科技企业,解决企业创新过程中的困难,营造人人支持科技创新、人人尊重科技人才的良好生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湧、罗志惠、雷建国、朱吉红、黄礼琴,副区长杨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