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日期:2023-0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2023113日,区科技局在柳荫镇东升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面向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同时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在柳荫镇东升村活动现场,区科技局为群众发放并讲解“一图读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秘籍”“解读电气火灾”“量子计算机未来应用”“桑蚕丝图册”“健康养生”等各类宣传手册500余册,并为群众送上新春“福”字和新年祝福。

在三圣镇重庆瀚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区科技局副局长何勇对基地规划、经营、发展3个方面进行了指导,科技特派员权银教授讲解柑橘种植、防寒潮等技术要领;科技特派员刘海利在柳荫镇重庆柳果农业发展股份合作社草莓基地开展服务,讲授大棚草莓种植事项要点,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提出综合管理建议。

此次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科普宣传和科技指导,受到群众广泛赞誉。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抓好科技工作,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普及活动,将科技服务推进至群众深处,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



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