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指导服务
日期:2023-02-23


为深入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2月14-15日,区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陈文银、罗莉、叶华等在龙凤桥街道和东阳街道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服务。

在龙凤桥街道凤凰村种植基地,西南大学陈文银教授仔细查看后指出土地缺乏营养、病虫滋生等存在的问题,给出作物轮作、种养结合、发酵沃土等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并针对性地提供相关种质和用品。在施马格果蔬合作社,西南大学水产养殖专家罗莉讲解保障水体营养、氧含量等问题,对养殖品种提出建议,讲解鱼类和小龙虾共养要点;在重庆寰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叶华教授提出产业发展建议,分析桂花鱼、草鱼、罗非鱼等各类水产动物养殖和销售的技术,协助企业规划渔业养殖方向。

此次科技指导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和企业关于农作养殖的问题。下一步,区科技局将针对春耕时节,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服务,以科技助力春耕开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科技特派员在凤凰村开展轮作种植指导服务



科技特派员在重庆寰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助规划渔业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