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3-12-19


12月15日,“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川渝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我区召开。绵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黄朝阳,副区长李纲参加。

黄朝阳表示,北碚区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西部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绵碚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协同创新、联动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希望两地科技主管部门、各类创新主体及科技工作者,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着力推动区域创新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携手加大力度推进区域自主创新,在创新资源共通共用、创新平台共建共享、创新成果精准对接等方面开启更多新的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李纲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北碚区坚持做好科技创新大文章,以科技促进高质量发展,用创新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当前,北碚区正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以绵碚合作为抓手,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强化科技赋能。本次活动将有效连接川渝地区优势创新资源,进一步推动两地科技优势资源共用、共享。

当天,还举行了技术转移合作项目和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等单位进行科技成果路演及技术需求发布。


                                          记者 彭浩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