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绵碚科技合作专题会
日期:2024-04-01


314日,北碚区召开绵碚科技合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卓大林、区政府副区长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科技局、区发展改革委等8个区级部门和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重庆分中心(大仪平台)、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重庆分中心(两用中心)、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产研院)3个平台单位参会。

会上,区科技局介绍了绵碚科技合作总体情况,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部署深入实施“1+3”科技协同创新合作计划;大仪平台、两用中心、产研院以及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制定工作清单,落实责任单位,打表推进各项绵碚科技合作任务。要推动认识再深化,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市委安排、北碚需要”,进一步知责明责,强化使命担当;要推动合作再落实,抓好政府部门间合作、校院地间合作、企业与企业间合作,群策群力、协同发力;要推动氛围再浓厚,敢于探索创新、勤于提炼总结、加强宣传推广,凝炼成在全市可复制推广的“北碚经验”和“北碚模式”;要推动项目再落实,坚持“专班化、项目化、清单化、集成化、示范化”,推进专项工作闭环落地落实。会议还安排部署了4项具体工作:一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对接绵阳相关部门形成工作清单;二是梳理合作项目,制定重大项目清单针对性推进;三是推动跨区域沟通交流,积极对接广安、巴中、绵阳以及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等地开展合作;四是强化工作保障,做好人、财、物、环境支持和顶层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