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参加全区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2-05-23

5月20日,北碚区在东阳街道桃花村长生滩渡口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区林业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鑫带队,组织北碚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和半专业队员25人参加,出动无人机3架,背负式接力水泵4台,装备运输车3辆。

演练中,北碚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严格按照现场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有序开展了森林防火演练。专业队分为无人机侦察组、水泵灭火组,各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快速集结、点火、放烟、无人机观察、水泵供水、灭火等演练内容。队员们密切协作、操作熟练、精诚团结,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北碚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的火情快速处置能力。

北碚区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由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等单位承办,全区共有40余家单位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市森林航空应急救援总队派出直升机和综合救援队伍参加了森林灭火、水中救援等科目演练。市应急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领导和北碚区相关区领导出席了本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