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林业局考察学习永川区、江津区 种质资源库建设
日期:2022-06-02

5月31日,北碚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鑫带队,先后到永川区、江津区考察学习,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十四五”林草种苗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加强北碚区林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快蜡梅种质资源库申报工作。北碚区静观镇党委书记谭华为,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教授周建华团队,以及区林业局、静观镇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考察组先后来到永川区国家级桢楠种质资源库、江津区国家级花椒种质资源库进行实地调研,永川区林业江津区林业局、市农科院、张家湾林场有关负责人进行会议座谈并实地考察,学习市级林木种质资源库资源库申报及建设、国土绿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北碚区静观镇是我国首批“中国花木之乡”、 唯一的“中国蜡梅之乡”,花木种植历史800多年,是素心蜡梅、黄蜡砣等多个名优蜡梅品种的发源地,目前栽培蜡梅2万余亩,栽培品种达50多个,获蜡梅良种审(认)定品种6个,具有申报蜡梅种质资源库得天独厚的条件。

北碚区林业局将申报建设市级蜡梅种质资源库静观基地列为我区“十四五”林业工作重点,计划建设蜡梅种质资源库核心区200亩,收集保护蜡梅种质资源50份,扩繁蜡梅优质苗木3万株。

此次调研让大家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为全区林木种苗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