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力量 重点出击 打造乡村振兴标杆 ——北碚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鑫带队调研歇马街道虎头村生态修复提升等林业工作
日期:2022-06-02

6月1日,北碚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鑫率有关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组成调研组,前往缙云山区域——歇马街道虎头村调研生态修复提升、森林防火等林业工作歇马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参军、街道分管负责人、农服中心、虎头村负责人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从沙坪坝区凤凰桥村进入虎头村沿天台湖环湖步道踏查,后途经小虎路拓宽改造现场到达断碑湾入村古道,实地检查农村“四旁”植树、乡村景观环境提升、森林防火标准化检查站建设、林旅融合等工作。最后,在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座谈,重点听取了虎头村生态修复提升方案情况介绍,与会人员积极讨论提出修改建议,方案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石鑫表示区林业局是歇马街道乡村振兴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也是虎头村第一书记、村主任助理派出单位,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区委书记王俊同志调研虎头村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坚持“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要求,全力做好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为街道提供服务和支持二是加强资源保护。缙云山虎头村区域林业资源十分丰富,是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原实验区范围,按照建设全市一流森林防火卡点、全面提升北碚森林防火水平要求,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三是抓好科学绿化。虎头村区域植被丰茂,地势平坦,农林交错,要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遵循科学绿化原则实施“四旁”植树,突出彩化香化,提升乡村旅游魅力。通过重点布局,做出精品,树立标杆,将虎头村打造成全区乃至重庆森林康养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