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林业专家工作站专家调研指导虎头村产业发展
日期:2022-10-28

10月26日,北碚区林业局、民建北碚区委会联合成立的北碚区林业专家工作站,组织5位专家到我区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虎头村开展调研指导活动。歇马街道办事处、虎头村村委会有关人员及产业发展业主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专家一行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现地踏查虎头村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点,详细了解虎头村发展林下经济、庭院经济、森林民宿等产业。随后,专家们与村干部、业主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村干部、业主们提出的实际问题,并一一进行专业解答。

专家建议,一是做好特色定位,优化完善乡村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现有休闲观光农业景观提档升级,发挥区位优势和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二是探索村集体和企业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开发高品质产品,促进游客消费,为村民增收。三是发展生态循环经济,充分利用农林废弃物,提高资源利用率把农业、林业做好、做出特色。下一步,区林业局将组织林业专家持续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