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春光植新绿——北碚区开展2023年全民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20

在“3·12”植树节前后,北碚区围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主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植树活动,掀起全民植树热潮,拉开缙云山生态修复、“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等工作序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效,进一步优化绿色格局、提升绿化品质。活动期间,共开展约70余场植树活动,义务植树尽责人数达24.2万余人次,种植(含折算)苗木约82.1万株,切实夯实北碚现代化建设绿色本底。


区级领导示范,奏响植绿序曲。3月17日,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区委副书记徐永德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到缙云山主隔离带火烧迹地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引领打造缙云山生态修复人工造林示范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效。缙云山腰,风和日暖,王俊一行挥锹铲土、扶树稳苗、培土浇水,整个植树过程一丝不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300余株树苗昂首挺胸、迎风舒展,以常绿防火树种木荷为背景,彩叶树种枫香、红叶李和千层金分层搭配,缙云山下层林尽染的景观效果跃然眼前。


社会各界响应,重绿缙云山。2022年酷暑炎热的8月,缙云山突发山火,逆行者们前仆后继,铸就“希望的隔离带”。2023年春风和煦的3月,缙云山生态修复,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种下“希望的修复林”。长安汽车、香港置地等爱心企业,龙麻子、二馒头、蝴蝶结女骑士、蓝天救援队、山城雪豹等救火逆行者,重庆发布、团北碚区委、小红书招募的市民代表等共计约3000人,陆续来到这片经历过创伤的土地,种下木荷、枫香等共计5000余株。众人植树树成林,来年缙云山火烧迹地定将重裹绿装,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干部群众云集,在家门口植树添绿。我区各镇街、各部门抢抓大好时机,在区领导示范植树的引领下,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植树添绿,目前已有80余个区级部门、单位联合各镇街开展植树活动,种植香樟、蜡梅等苗木7000余株,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为实现山清水秀美丽北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