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认真落实“告知承诺+信用核查” 高效办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日期:2023-12-25

2023年以来北碚区林业局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服务举措,对办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实施告知承诺制,办理人只需签署告知承诺书,就可以快速申办该许可证申请材料一沓材料变为一纸承诺,极大方便了生产经营主体快速进入市场

北碚区林业局同时严把审核关,通过信用中国(重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查申报单位的信用记录,判断是否用告知成诺制。对不符合要求的,作出具补正告知单,一次性告知申报单位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符合要求的,会在3个月内进行实地检查,如发现申请人生产经营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会根据具体情况要求其限期整改或者依法撤销许可证。

该举措是以信用良好为前提,着力从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入手,让守信者享受更便利的审批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