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保护古树——天府镇石佛村古树移植保护方案通过评审
日期:2024-01-12

1月9日,重庆市北碚区林业局组织专家《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重庆)古树移植保护方案》(以下简称《移植保护方案》)进行了评审,为切实做好古树移植前期准备工作和成功移植古树提供了保障。区林业局副局长肖云参加并主持会议。

专家组首先对拟移植保护古树进行了现场查看,实地了解古树移植相关情况后,专家在石佛村会议室进行了专家质询及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对《移植保护方案》的汇报,并提出要求一是继续细化移植保护措施,做到精准化保护;二是妥善协调好古树移植点用地许可,确保顺利开展古树移植工作;三是优选施工单位,落实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审核通过后的《移植保护方案》全程把关移植保护及管护工作,确保古树移植成活。

古树名木是珍贵的自然资源,具有多重保护价值,区林业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不断强化各责任意识,对需移植保护的古树名木严格审批,坚决杜绝私自移植古树名木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对移植保护方案严格把关,切实做到科学合理实施移植保护工作,保障古树移植成活,传承古树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