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1-19

1月18日,北碚区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区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和涉林镇街及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区森防指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森林防火“春防”阶段,正值枯死松树集中除治关键时期,生产用火频繁,加上春节即将到来,祭祀用火将集中爆发,需引起高度警惕,严格管控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忌掉以轻心,避免出现森林火情。

会议要求,落实落细相关防火工作,一是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主管责任,制定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压实林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督促护林员落实巡护责任二是活用宣传教育手段,采取密集悬挂标语、设立碑牌、喇叭播放等方式加强对进山旅游人员、外出返乡过节人员和农村留守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的宣传。三是强化野外火源管理,严管山火源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手续落实鲜花祭祀,完善入林扫码工作。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点工程等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限期整改消除森林火灾风险五是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区林业局和应急局将开展森林防灭火“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各镇街要督查属地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和护林员在岗履职情况。六是提升先期处理能力,坚持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清理物资储备库,靠前驻防森林防火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