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黄祖英徐永德董伦参加义务植树 为美丽北碚再添新绿
日期:2024-03-15

春回大地,风和日丽。3月14日,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永德,区政协主席董伦前往马鞍溪湿地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为美丽北碚再添新绿。

区委副书记卓大林,区委常委、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活动。

美丽的马鞍溪湿地公园,草木吐绿,生机勃发。王俊、黄祖英、徐永德、董伦来到植树点,详细了解我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目前,北碚区森林覆盖率达53.16%,居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首位。王俊对北碚区国土绿化、林长制推进、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多种树护好林,持续改善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北碚。

随后,王俊、黄祖英、徐永德、董伦等手握铁锹来到植树区域,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栽下一株株桢楠、美人梅、红叶李、千层金和红叶石楠等苗木。

王俊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大家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北碚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更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美丽北碚。要更加注重植绿惠民富民,培育发展特色林果、花卉苗木、森林康养等绿色富民产业,畅通“两山”转化通道。要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把植树活动组织好、宣传好、坚持好,让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在北碚大地蔚然成风。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干劲十足,新栽下的苗木迎风招展、生机盎然。据了解,今年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全区共设25个义务植树点,共有24.2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82.1万株。

区级有关部门、企业、志愿者代表等13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