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区长、区总林长黄祖英开展巡林、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4-03-25

近日,北碚区区长、区总林长黄祖英到歇马街道断碑湾开展巡林工作,实地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站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值守情况,指导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黄祖英指出,今年春季全国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多地发生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务必落实落细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毫不松懈抓好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祖英强调,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压实防火责任,通过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化管理体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层层压实、形成有效闭环。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面构筑全民森林防火思想防线。三是要加强火情监测,通过监测技术融合应用,不断提升火情智能监测覆盖率,实现森林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