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北碚区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区林业局、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区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各涉林镇街、缙云山管理局及缙云山北碚片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气温快速回升叠加清明节来临,农事生产、祭祀等野外用火集中爆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一长三员”和“十户联防”机制,压实防火责任;二是做好防火宣传,提倡文明低碳祭扫,营造“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排查隐患,尤其聚焦林缘散坟和无人管理网红打卡点等死角,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四是严管严查野外用火,严管入山火源、落实鲜花祭祀、严格执行扫码入林,针对祭祀用火和农事用火,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日常训练管理,充实扑火物资装备,节日期间靠前驻防就近快速扑救;六是严格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落实“135”早期火情处置机制,实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态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