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两手抓” 着力构建困难群众救助关爱新模式
日期:2022-06-06

近年来,北碚区一手抓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及时救助工作机制,一手抓困难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形成主动发现、快速反应、救助到家的贴心暖心救助关爱模式。

一是依托北碚区社会救助一体化平台,不断深化“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加大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力度。社会救助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建立了村(社区)、街镇、区级部门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救助申请登记,街镇受理、审核,部门审批为一体的“一站式”救助服务体系,及时保障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就业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率先探索为困难群众配送生活物资,打通救助“最后一公里”,实现双合力。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的,结合邮政快递“两进一出”试点工作方案区民政局联合北碚邮政分公司,以“民政引导+邮政配送”模式,采用邮政“直投到户”的配送方式,及时将困难群众生活物资配送至手中,有效解决重病重残困难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购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